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海电业通过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米海坤 报道 3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疫情防控第十一督导小组组长牟钟伟一行来乌海电业局督导检查客服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保障供电服务工作情况,乌海市信息办主任田建国同行,我局副局长王永强陪同。

  在检查结束后,召开总结会议,听取了客服中心主任赵慧芳关于复工复产后我市重点用电项目的报装情况工作汇报,包括永太化学有限公司、包钢建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神化老石旦煤矿等企业用电项目。截至目前,客服中心业扩报装工作受理报装用电3项,工程验收10项,送电7项,全力为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添足动力。

  王永强副局长针对我局依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落实电价优惠政策工作开展情况做简要介绍。在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除高耗能行业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客户计收电费时,可享受原到户电价水平降低5%的优惠政策。对暂不能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及恢复期限,申请变更客户不受“暂停用电每次不得少于15天”等条件限制,按实际暂停天数免收基本电费。王永强副局长表示,疫情防控期,我局将通过实施系列优惠政策,帮助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解决好基本电费变更业务及电费违约金等问题,真正做到让企业“欠费不停电”。

  在听取汇报会后,督导组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控责任。切实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营业场所服务管控,确保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针对疫期特殊客户用电需求要特事特办,简化业扩手续和流程,缩短报装时限,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供电服务工作,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牟钟伟组长强调,电力工作是关乎百姓民生的大事,尤其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助力百姓平安度过特殊时期。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