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一周关键词:项目推进 政策颁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一周盘点丨关键词:项目推进 政策颁布

中国电力新闻网 记者 赵雅君

  立夏已过,气温攀升,国际能源领域同样热度不减。上周,“土耳其溪”项目一线工程海底管道铺设完毕,该项目将对俄罗斯能源发展产生哪些影响?此外,约旦国家电力公司将启动“绿色走廊项目”已实现国家电网扩容,具体项目细节如何?为解决天然气空燃现象,尼日利亚推出政策,具体政策是怎样的?尽在本周能源国际一周盘点。

  “土耳其溪”项目一线工程海底管道铺设完毕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日前表示,俄向土耳其和欧洲南部国家供应天然气的“土耳其溪”项目一线工程海底管道已铺设完毕。截至目前,共铺设海底管道1161千米,完成整个工程的62%。

  据悉,该项目是俄向土耳其供应天然气并通过土耳其向欧洲南部供应天然气的管道项目。受俄罗斯和乌克兰关系恶化影响,俄希望修建“土耳其溪”以减少通过乌克兰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规模。

  俄气总裁米勒表示,“土耳其溪”项目正按计划顺利进行。项目建成后,将通过两条线路向土耳其和欧洲每年各供应157.5亿立方米天然气,对巩固土耳其和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约旦国家电力公司将启动“绿色走廊项目”

  据《约旦时报》报道,国家电力公司(NEPCO)表示,为实现国家电网扩容,将投入1.8亿约第建设“绿色走廊项目”。国家电力公司的年发电成本约为3.5亿约第,其中运营成本达2亿约第。据国家电力公司预计,今年夏天约旦最高电力负荷将超过4000兆瓦,同比增长21.2%。

  目前政府正通过投资法鼓励和吸引更多投资,大力促进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2016年开始,约旦启动了十个可再生能源项目,预计到2021年总发电量将达2700兆瓦,占全国总体电力供应的25%。为此,国家电力公司将实施连接约旦各地、全长150公里的“绿色走廊项目”,预计可以容纳1200兆瓦的可再生电力,将其从约旦南部地区传送到电力负荷中心。该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竣工。

  尼日利亚推出政策解决天然气空燃现象

  据尼日利亚《每日信报》5月3日报道,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C)集团总经理巴鲁近日在一次讨论会上表示,过去十年中,该国天然气空燃比例已从25%大幅降至10%,并宣布将采取三项策略以求结束该国天然气空燃现象。

  其一,要求油气开发项目相关机构在向行业监管机构尼国家石油部(DPR)提交实地开发计划(FDP)时,必须附有具备可行性的天然气利用计划,此举旨在确保目前和未来项目不会出现新的天然气空燃现象。其二,通过天然气总体规划中有针对性的政策干预,以及通过2016年尼日利亚天然气空燃商业化计划(NGFCP),重新征收空燃罚款来减少现有空燃现象。其三,通过2018年最新天然气空燃(防止废物和污染)条例禁止空燃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