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网上电网”助力配电网科学规划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31 15:1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建 张盼 报道 近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深化运用“网上电网”系统,完成对“十四五”电网规划滚动更新,特别是对银西生态产业园配电网进行重点规划布局,进一步提升白银城市电网供电能力及供电可靠性,助力银西生态产业园经济高速发展。

  白银银西生态产业园位于白银城区西南部,是白银“一区六园”白银工业集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紧邻白银城区,发展定位为“白银新区、产业新城”“白银副中心”,是白银区“十四五”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关键支撑。

  2021年以来,白银市政府新引进宏达铝型材、康视达隐形眼镜生产基地、福门休闲生态城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融合了白银市政府规划最新成果,优化了白银市电力设施布局,合理避让政府规划限制用地。并根据园区招商引资和地块开发时序,利用“网上电网”一图功能,通过在系统上绘制控规用地色块,超前完成电力设施布局,构建了满足近期负荷接入及区域未来发展方向的网架建设方案。并通过“网上电网”可视化平台实现了白银市各区域用地性质、大小可视化,并根据负荷预测及分布情况,合理布局变电站站址位置及线路廊道走向,真正意义上形成可视化电网规划一张图。

  据了解,银西生态产业园地区原有2回配电线路进行供电,供电半径较长,近期园区负荷快速发展,原有线路已不能满足新增负荷用电需要。针对银西产业园面临的新增负荷增长需要,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借助“网上电网”平台的规划模块,对园区开展配电网网架重构,统筹经济效益与实用效益,明确在银西地区规划建设110千伏变电站1座,24条10千伏线路,充分满足产业园负荷增长需要,并进一步优化网架结构,实现线路联络率达到100%,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下阶段,该公司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网上电网”应用,充分发挥“网上电网”数据一个源,电网一张图,业务一条线的系统化功能,实现电网规划更科学、投资方向把控更精准、电网运维管控更精细,不断提升供电能力和可靠性,进一步优化电网结构,增强电网承载消纳能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