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石城供电:全面推广“四零”“四省”服务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来源: 时间:2022-03-15 23:54

  “现在办理用电简直太方便了,我在“网上国网”客户端上填完用电申请没几分钟,琴江供电所的客户经理就来电话预约上门服务,看完现场立马出方案,办业务都不用我们跑营业厅了!整个办电流程还可以在手机上看到,实在是太省时省力了!”3月14日,通过“网上国网”客户端办理用电的客户刘先生高兴的说道。

  国网赣州市石城县供电公司秉持“用电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认真落实地方政府提出的全力打造与粤港澳大湾区无差别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简化“获得电力”工作要求,全面推行“四零”(零费用、零条件、零审批、零跑腿)“四省”(省钱、省时、省力、省心)接电服务,缩短服务流程链条,打造以“便民、降本、提速”为本质提升的办电服务新模式,积极主动对接用电需求,让用电服务更有温度。

  一是简化用电申请资料。全面落实“一证受理”,除法规明确要求客户必须提高的资料、证照外,无需客户额外提供其他证明材料。

  二是实现办电阳光透明。客户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客户端等线上线下渠道,向社会公开申请资料、电费电价、收费项目及标准、服务规范、验收标准、办电时限等公示信息。

  三是提前服务客户需求。优化“一站式”服务,主动对接客户用电需求,有效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和满意度,指导客户合理确定用能方式、配变容量、选址布局。

  四是提升客户用电保障。加强设备巡视维护,提升电力设备的运行效率,持续开展用电客户的营销普查,保证用户的用电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社会用电秩序。

  国网赣州市石城县供电公司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始终坚持以“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广大电力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用电服务,助推地方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黄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