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数字服务助力企业节能提效

来源: 时间:2022-01-21 08:40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积极推广“能效账单”数字服务助力企业节能提效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司健宏 报道 “您好,通过网上国网APP查看贵单位的能效账单,为企业提供专业的能效分析,可以全面掌握企业的能效状况。”12月20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工业园区,向客户宣传节约用电、节能降耗的方法。

  “有了这个账单,我用手机就能随时查看公司的电能情况,还可以了解怎么科学用电、节省电费,真是太方便了。” 甘肃三易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供电部邴如清部长一边用手机通过国网APP查看用电情况一边说。

  随着冬季温度不断下降,企业用电量急剧增加。市场营销事业部认真落实今冬明春保供电工作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对10千伏及以上用户逐户开展节约用电宣传活动,指导企业用户通过“网上国网”APP能效账单随时查看电量电费、负载分析、力调分析、峰谷分析等相关信息,详细讲解节能增效的方法,鼓励企业节约用电。

  “通过查看能效账单的力调分析和用能建议后,对公司管控用能成本和提升能效提供了很大帮助。”宣传中定西祁连山有限公司李忠民这样说道。可以预见,能效账单将催生更多的“私人定制”节能方案,“供电+能效服务”也将在推动能效提升的过程中,给客户带来更多美好的用能体验。

  据悉,能效账单是围绕电量电费、峰谷分析、力调分析、容量分析、变损分析、负载分析、政策红利等内容提供定制化服务,并综合以上因素,将企业与同地区行业范围内其他企业进行比较,展现企业能效定位和变化情况,让企业对能效水平心中有数。

  下一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将督促各县(区)公司继续做好能效账单的推广、应用及解读工作,并依托能效账单持续开展“供电+能效服务”,充分发挥营销网络、客户资源、属地化优势,向客户提供能效咨询、方案制定等服务,持续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使客户进一步压缩生产成本,助力地方企业清洁低碳发展,让客户享受到“指尖上的电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