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伦供电灵活办公各项工作运转有序

来源: 时间:2021-02-03 11: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宇 报道 受疫情影响,自1月13日以来,黑龙江海伦供电实行最严管控,采取灵活办公的方式,实现了各项工作运转有序,全员及家属身体无异常,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线上办公全员覆盖。强化各级职责,全员在家办公,保持工作状态,不是放假休息。逐层逐级建立疫情防控群,近100余条工作通知,各部室、供电所线上同步转发省市公司相关文件及各项本单位领导部署工作要求,保证了“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的实时沟通,各项工作传达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督办到位。

  用电检查服务到位。为在隔离、交通管制下,迅速掌握定点医院的供电情况,公司设专人专职,建立24小时对接机制,协助客户制定保电方案,检查客户供电设备,组织对疫情防控指挥部、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点等重要客户线路进行特巡、夜巡和红外测温。并采取现场检查+微信视频或电话沟通的方式,随时了解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全面开展节前电网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对16座变电站进行设备特巡及节点测温,重点对31台主变压器的油位、29台断路器的气体压力、设备之间的导线弛度、防寒保暖措施及冻涨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发现隐患及时进行处理。

  防疫用电保障可靠。为防止疫情,对海伦高速收费站、世纪大道高速收费站等4处疫情监测点、268个小区疫情防控站、中医院4个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新客运站隔离点和23个乡镇卡口监测点的临时用电安装任务。实行不见面抢修,成立了30支应急抢修队伍,供电所长全天驻所办公、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网上交费方便快捷。提供“不见面”服务,大力推广客户安装使用“网上国网”APP、黑龙江省电力微信公众号,电费收缴、用电报装、用电变更等业务实现线上办理。编制了网上国网、微信、支付宝等电费交费小视频,方便客户线上交费。业扩报装、用电变更服务采用远程方法指导客户操作,先办理后补材料,对于暂停和暂停恢复,实现“当日受理,次日办结”,满足客户办电需求。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