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瑞金市供电公司:自主实施线路综合整治 确保电网可靠运行

来源: 时间:2020-11-30 17:2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钟雄 报道 11月18日,国网瑞金市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骨干力量参与10千伏象田Ⅰ、Ⅱ线开展自主实施综合整治工作,作业现场紧张有序,一片繁忙。

  据悉,为落实省、市公司加速推进配电网建设要求,该公司充分利用公司员工自己的力量,增强配网运维自主实施能力,提升员工技能水平,从各供电所抽调20名生产技术骨干人员共同参与此次综合整治,确保自主实施有效开展。

  为确保施工的安全顺利进行,该公司早部署、早安排,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实地勘察,制订检修计划和详细周密的施工作业方案,并召开施工协调会,布置工作任务,做好危险点分析与预控,确保任务安全及时完成。并提前通过流动宣传车、微信群、朋友圈、电话告知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客户说明停电的必要性,做好此次停电解释宣传工作,取得客户的理解和支持。

  凌晨6时许,施工人员准时到达集合点,班前会上工作负责人对人员进行分工,做好安全、技术现场交底,交代注意事项。在各施工点,每个小组按照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要求进行,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公司领导梅贱生经理、黄有红副经理亲临现场指导,安全监察人员在各个作业点对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回检查,现场蹲点人员各就各位,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

  经过13个左右小时的辛苦奋战,晚上19时55分顺利完成了施工作业任务。共更换智能开关2台、刀闸27组、熔断器5组、氧化锌避雷器9组、柱式瓷瓶339只、悬式瓷瓶191片、导线4.29千米,新装间隙避雷器69组。通过此次线路综合整治供电所自主实施,降低了施工作业成本,提高了员工综合素质,也是对供电所员工技能水平的检验,为下一步配电网自主实施工作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