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瑞金供电:“一停多检”同步开展输变配电大型综合检修工作

来源: 时间:2020-11-30 17:2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詹海燕 朱良 报道 为有效保障电力稳定供应,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11月23日,国网瑞金市供电公司“一停多检”,同步开展输电、变电、配电综合检修工作,包括35千伏象壬线、壬日线综合整治,10千伏日覃线、壬桥线等线路消缺及35千伏日东变、壬田变综合检修工作,其中还涉及跨越高速及国道线路改造。

  “小雪”节气刚过,瑞金的清晨显得阴冷而沉闷。由于日东变电站较为偏远,凌晨三点多钟,陆陆续续有运维人员开始出发。笔者跟随公司领导以及生技部副主任等同各施工班组也在六点钟集结完毕,召开完班前大会后便各自前往施工点。

  据悉,此次综合检修包括施工队伍、安全管控人员等共有近三百人参与了此项工作。公司各分管领导也分别到达施工现场进行现场安全管控,施工工艺监督及现场协调工作。在施工现场,虽然寒风刺骨,但工作人员积极协作、有条不紊,现场一派井然有序的忙碌景象。

  在35千伏象壬线、壬日线现场,工作人员对绝缘子、跳线进行了更换,并对线路通道进行清理,包括杆线紧固,鸟窝清除等,同时对跨越高速线路进行导线拆除、横担加固、避雷器加装和电缆搭接。

  另一处,在日东变电站综合检修工作也同期进行着,包括更换老旧10千伏隔离刀闸16组,对1号主变有载分接开关进行检修及呼吸器变色硅胶的更换,还有对全站设备进行预试定检、信号核对及综合检修等,供电所利用停电时间,同步对日覃线,日源线两条10千伏线路进行了综合整治。与此同时壬田变电站内,工作人员也紧锣密鼓的对10千伏壬圩线、壬柏线、壬桥线电流互感器变比更换及试验,同时对这三条线路开展综合整治。 据悉,此次5条10千伏线路综合整治均由公司配网队伍施工,为公司自主实施项目。

  为尽快完成工作,缩短停电时间,工作人员舍弃午休时间就地解决午饭且由于提前做好了大量准备工作,检修工作比计划时间提前了2小时完成,最后,输电、变电、配电专业所做工作同步完成,施工效率高、质量高,是公司大型自主实施项目又一次突破。此项工作的完成,对于瑞金电网可靠性具有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壬田镇和日东乡,有效的消除了主要设备残旧、涉电公共安全等隐患,改造了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薄弱环节,提高供电可靠性,打响了暖冬保卫战。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