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智能大棚为扶贫基地提质增效

来源:网上国网 时间:2020-11-16 21:05

  “这智能大棚太方便了,手机就能调节温度,蝴蝶兰成活率极高。”近日,江苏盐城锦天勤创业就业扶贫基地总经理曾启明向前来检查电气设备的技术员严海、台区经理于伯林竖起大拇指。

  该基地由盐城锦天勤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立,主要发挥联农带农作用,将蝴蝶兰温室租赁给创业大学生经营管理,并提供技术支持。2019年5月,曾启明到滨海供电公司申请用电,严海了解其用电需求后,推荐其使用智能温室大棚代替塑料大棚:“智能温室大棚使用寿命20年,而塑料大棚正常使用寿命仅2-3年,这项电气化设备,能够大大减少重复投资。”

  征得曾启明同意,该公司在智能温室大棚关键生产环节安装温度、湿度等传感器与智能电表,通过能源控制器实现采集终端与智慧能源服务平台的对接,工作人员可以利用手机APP实时监控花卉大棚环境数据以及电气设备用能信息,实现设备的智能化控制。

  “以前我们公司使用的是塑料大棚,因湿度、温度等条件不足易引起苗木、蔬菜、花卉的死亡,每亩造成0.3-3万元的损失,使用这项电气化设备后,这些损失大幅减少。我们公司正在建设二期工程,将投资更高科技智能化的设备,更大程度上节约其他投资成本。”该基地总经理曾启明对此项目十分满意。

  目前,有当地8名大学生加入该基地创业,旺季阶段会雇佣周围贫困户做杂活,每人每天收入100元,解决近40余人就业问题。

(来源:网上国网 张思雨 谢敏 郭佳)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