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国供电所

陆良供电局城区供电所:用心服务情暖万家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0-11 17:15

高雄林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陆良供电局城区供电所地处云南曲靖市陆良县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现有员工62名,主要承担着陆良县中枢、同乐两个街道办26个社区、华侨管理委员会4个分厂7.3万用电客户共15万人口的供电任务,是陆良县管辖用户最多的供电所。近年来,陆良供电局城区供电所积极推行为民、利民、便民的服务措施,抓管理、强素质、提服务,妥善解决客户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加强行风建设,提高供电服务水平,竭诚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凭着优质的服务和出色的工作业绩,2020年以来,陆良供电局城区供电所先后被曲靖供电局表彰为“营销服务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等。

真情服务暖民心

  为确保辖区内广大客户安全可靠用电,陆良供电局城区供电所每月主动深入辖区内开展“零距离”服务活动,对客户安全用电进行检查,排除客户安全隐患,并向客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引导客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增强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陆良供电局城区供电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面推进供电服务提质提效,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作为生产经营工作的重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坚决落实业扩“三零三减两提升”改革举措,本着便民、提速、化繁为简的原则,精简业扩报装模式,降低业扩办理时效,并开通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客户快速高效用电按下了“快进键”。此外,供电所主动上门开展走访服务,了解客户的用电情况,征求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将优质服务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客户在用电方面遇到故障,只要接到故障报修电话后,供电所工作人员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尽快地为客户排除故障,做到抢修及时、服务到位,让客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

1、工作人员对客户表计进行用电检查.jpg

2、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走访客户,了解客户用电情况等.jpg

贴心当好企业“电管家”

  为了确保辖区内企业的安全稳定生产,营造安全、稳定的供用电环境,陆良供电局城区供电所每月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企业开展安全用电服务,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用电负荷情况,对企业的供电质量、电力需求、安全用电、电力服务等进行实地调研,同时在服务中,供电所工作人员重点针对企业的专变、电能计量装置、自备应急电源、受电装置安全运行、消防设置配置、场所环境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消除企业客户的安全用电“病灶”,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在服务过程中,供电所工作人员还收集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挖服务潜力,解决客户存在的实际问题,提供周到贴心的供电服务,赢得了辖区内企业客户的一致好评。

3、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用电检查完毕后,与客户进行沟通交流.jpg

4、工作人员到社区向留守老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jpg

亲情温暖特殊群体

  优质服务是供电企业的生命线,服务的好坏关系着企业的良好形象。陆良供电局城区供电所推出亲情式、零距离服务举措,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措施,建立特殊群体服务档案,把重要客户、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安全可靠用电纳入优质服务常态机制,通过主动上门服务,对特殊群体用电情况“把脉问诊”,消除特殊群体的安全用电隐患,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同时,根据特殊群体基本状况,紧密结合用电特点,向特殊群体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增强特殊群体的安全用电常识,为特殊群体提供“保姆式”电力服务。其次,延伸客户服务群体,为重要客户、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优先服务,积极处理群众诉求,及时解答客户的咨询,让特殊群体感受到供电服务的浓浓真情与贴心周到服务。

5、工作人员现场引导侨民关注并绑定“南网在线”APP,让侨民缴费更便捷.jpg

用情架起“连心桥”

  国营陆良华侨农场始建于1954年10月,是国家安置归国难侨的基地之一,华侨数量3900余人,侨农面积达16852.41亩。陆良供电局城区供电所始终把侨民的用电放在心上,牢固树立“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优质服务理念,努力提高员工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主动当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排头兵,用优质服务架起与侨民的“连心桥”,建立了“侨胞网格”快速响应机制,在服务侨民中,工作人员主动深入到侨民的田间地头,对侨民果农大棚的用电线路、用电计量装置、漏电保护器等开展用电检查服务,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侨民果农用电无忧。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详细了解侨民果农用电情况、电压质量等,工作人员现场引导侨民关注并绑定“南网在线”APP,让侨民缴费更便捷,征求他们对供电服务和供电质量的意见,耐心地讲解电力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以优质的供电服务助力侨民果农增收致富。

  一直以来,陆良供电局城区供电所牢固树立“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继续行走在为民服务的路上,用心用情服务温暖着千家万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核心价值观,当好地方经济发展的“电力先行官”。

责任编辑:许艳

校对: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