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创新实践“竞拍”承包制 助推供电所提质增效

来源: 时间:2022-08-10 09:5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丁一琰 报道“我通过‘竞拍’,以后每月多抄表可以多拿奖金,一个月能多赚几百元呢!”8月9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泗门供电所低压班班员(台区经理)赵建峰喜悦地说道。

  随着供电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新增的智能业务与供电所台区经理日趋严重的老龄化水平和逐渐增加的缺员人数之间的矛盾愈发凸显。特别是按城市标准建设的余姚市泗门镇区域房产数量增幅较大,导致低压用户数骤增,急需解决新增用户的归属问题。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泗门供电所挖潜增效,创新推行低压台区“竞拍”承包制,激发供电所台区经理管理动能,切实提高台区管理质量。一是根据电费回收、低压业扩、台区运维等实际工作量科学评估确定每位台区经理所管理低压用户的标准数量,该标准数量作为正常工作强度水平,每年核定一次。二是针对超出标准的用户数量,通过“竞拍”的方式确定负责的台区经理及每一户的“管理费”,“管理费”以激励奖金的形式按月公示后发放。三是针对管理户数少于标准数量的台区经理,根据其管理的台区工作质量,机动按缺额数量扣除激励奖金。四是制订个性化考核标准,对台区经理的服务质量进行月度考核,对于不达标的台区经理,将其负责的低压用户重新“拍卖”,“拍卖”后调整相关台区经理的“管理费”,促进生产安全和服务品质不断提升。

  泗门供电所根据实际工作要求综合评定,确定每位台区经理管理的低压用户数标准和每户的“管理费”,再通过“竞拍”去争取更多的用户。据测算,台区经理每月“管理费”最大能相差近千元。自今年3月低压台区“竞拍”承包制实施以来,台区经理工作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积极性得到极大提升,主要指标也得到稳步提升,台区线损达标率从年初的第7名跃居该公司第2位。在盘活挖潜既有人力资源的同时,更促进了安全生产工作质量和对用户的服务品质的提升,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

  下阶段,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探索人才管理新模式,不断优化人力资源队伍配置,培养以“用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的优质员工队伍,为电力用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