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万象“耕”新不负春 大棚育苗电力足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15 16:5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亚楠)苗好七分收,苗好了才能增产。3月11日,走进甘肃新绿达农林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辣椒育苗基地大棚里,十几名育苗人员紧张忙碌,有的取穴盘、有的装土、有的点种子……大家分工协作,认真做好每道育苗工序,为2024年的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不远处,国网甘肃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员工李勇涛、王德伟正逐个大棚排查安全用电隐患,详细询问客户用电需求,以优质电力服务全力守护农户的“钱袋子”。

  据了解,高台县合黎镇辣椒栽培历史悠久,由于独特的气候、土壤条件,加之当地农民精耕细作,所产的辣椒备受青睐。随着各类电气化设备的不断普及,群众种植辣椒的积极性越来越高,辣椒已成为该镇的特色产业。

  “2024年,我育植了9棚朝天椒苗、9棚板椒苗,都是订单式育苗供苗,预计在5月初辣椒苗就可以上市,在育苗的关键时期,供电公司的师傅们都是上门服务,帮我们排除安全用电隐患,很方便也很省心。”合黎镇育苗负责人谢万红介绍说。

  时下正值各类蔬菜花卉育苗“黄金期”,为确保大棚育苗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与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上门对大棚育苗自动化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并详细了解近期育苗出苗高峰期用电需求,确保育苗期间用电稳定可靠。对涉农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督促种植户更换老化、破损的刀闸、确保用电安全。安全用电检查结束后,该公司员工还主动向农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同时,依托“线上+线下”供电服务模式,通过供电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向农户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和安全用电常识,引导农户利用“网上国网”App办理用电业务,为春耕春灌前用电安全保驾护航。

  “大棚里面用电环境潮湿,电线的绝缘性一定要好,老化、破损的线路要及时更换,坚决不能私拉乱接线路。”该公司员工李勇涛提醒农户注意用电,科学安装使用电器设备。

  下一步,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将根据春耕春灌保电工作要求,继续针对辖区内各类春耕生产农户进行“零距离”走访。严格落实24小时服务制度,实时关注农业种植户用电情况,畅通“绿色服务”渠道,切实当好群众的“电保姆”。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