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南方电网云南普洱墨江供电局贴心服务助力春茶飘香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15 16:5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鲍莉 李文莉)茶叶是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的支柱产业,也是百姓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眼下,春意正浓,墨江县的25.7万亩茶园焕发蓬勃生机,茶农们忙着采茶,茶叶加工厂开足马力,收茶、制茶、售茶,一派繁忙的景象。

  为确保茶叶加工可靠用电,南方电网云南普洱墨江供电局靠前服务,主动走进茶叶加工厂、茶园了解用电需求,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检查供电线路是否存在隐患,为制茶相关设备进行“体检”。向茶农和茶叶加工户发放台区经理名片,一对一全过程跟踪“零距离”服务茶农,让用户在有问题的第一时间联系到工作人员,让他们安心制茶,用电无忧。

  “今年的春茶开采时间比往年早一些,从2月中旬开始,每天能收600公斤左右的鲜叶,产量逐日增多。现在,每天能收800多千克。茶叶生产过程中的杀青、揉捻、炒茶、烘干等道道工序都离不开电,这对供电质量要求也很高。在春茶生产关键时期,供电服务员主动上门,贴心服务,我们采茶不用愁,制茶不缺电。”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龙坝乡曼婆村曼索茶叶加工厂负责人金炜连说。

  为保障茶叶加工的可靠用电,普洱墨江供电局不断优化配网网架结构,大力开展现代农村电网示范项目建设,2023年投资2947.21万元用于农网建设,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67.916千米、400伏线路1.556千米,配电变压器5台,总容量1500千伏安,新建直流充电桩2台、交流充电桩2台,逐步完善网架结构,确保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不低于99%,综合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9.819%,电力服务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跃。
  下一步,墨江供电局将持续跟踪做好茶企的用电保障工作,根据前期制定的各项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扎实做好春茶加工期间保供电工作,持续做好上门服务,及时解决用电难题,确保茶叶生产加工期间供电持续平稳,当好客户的“电保姆”,切实把服务做实做细,护航春茶生产加工安全可靠用电,助力春茶飘香。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