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华电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热辣滚烫”战寒潮“华电温度”伴幸福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15 16:5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刘玉峰)电足、屋暖、人心安。一台振动仪、一把测温枪、一条条巡检线路、一个个忙而不乱的蓝色身影,成为寒流中一道逆袭而温暖的风景线。近日,针对特强寒潮天气,华电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以“满格”状态、“顶格”标准、“真格”措施,践行央企职责,“热辣滚烫”再战寒潮。

  “满格”状态,责任落实不打折。“生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机组负荷情况,运行人员加强监盘调整,全力做好应对措施。维护人员坚守岗位,把各种可能危及发电安全运行的隐患和不利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红雁池发电公司及时发布冰雪寒潮天气预警信息,对《防寒防冻应急预案》从应急处置机构、部门联动响应、处置措施、责任归属等进行了再梳理,再细化,确保预案预防与预警机制完备有效。力保2台机组稳发满发,保发电、保供热。

  “顶格”标准,安全防范不放松。“对厂外主变压器、制氢站、氨区等危险源实行定点关注,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积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造成的安全隐患及突发事故。”红雁池发电公司召开防寒防冻专题会议,部署防寒防冻工作,第一时间启动《防寒防冻应急预案》及各项防寒防冻措施,通过各类信息平台发布提醒预警做好防范工作。各生产部门严控各项保电措施,全面落实设备防寒、防冻措施,确保各种汽、水、油、加药、取样的管道、阀门、表计保温完好,加热、伴热装置正常投入。运行人员按照《吹灰器使用管理规定》严格执行,防止受热面积灰、结焦和吹灰器故障造成锅炉爆管事故的发生,在定期点检的基础上,对重点设备、区域进行特殊性点检、“把脉问诊”,确保设备零缺陷投入运行,真正做到电力不减、温度升高。

  “真格”措施,守护温暖“不打烊”。红雁池发电公司按照极端恶劣天气接卸燃煤应急预案,持续跟踪燃煤库存走势,燃料人员积极主动协调解决电煤供应和运输等突发状况,稳定燃煤库存,确保电煤供应。制样、化验等相关岗位工作人员也实行“车轮”战,确保各环节无缝连接,燃煤有质有量。针对极寒天气,启动24小时的“管网特护”巡查制度,由支部引领、支委带头、党员担当,组成的4支“供暖安全护航”党员服务小队,对换热站等重点设备设施,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梳理,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保障供热设备安全、稳定运转,并走进用户家中听民声、问冷暖,零距离解答用热问题。通过优化运行方式,严密监控和调整供热一网二网供热压力,确保了热站始终处于最佳的供热运行状态,做到服务零差错、零投诉,将优质的华电热力送入千家万户。

  下一步,红雁池发电公司将持续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做好恶劣天气应对措施,为电力热力安全可靠供应保驾护航,确保“华电温度”一路相伴。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