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春日学雷锋 电暖福利院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07 18:1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晓惠)“感恩的心,感谢有你......”3月4日,位于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的海东社会福利院传出阵阵欢声笑语,优美的旋律不时跳出墙外。原来,当天国网海东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余晓婷、许崇文一行13人来到海东社会福利院开展“春日学雷锋 电暖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的到来,打破了平日安静的福利院,青年志愿者与福利院的养老护理员们纷纷展示才艺,欢快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众人。海东供电公司青年自志愿者张吉奎演唱《明天会更好》,轻快的旋律赢得了现场不断的掌声,气氛热闹又温馨,使他们进一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了欢迎青年志愿者的到来,福利院十位养老护理员集体表演《感恩的心》手语舞,传递着对志愿者的感谢。

  青年志愿者参观福利院活动室、健身室、手工活动室、休息室等,从各方面了解养老护理员的生活情况。大家走进手工活动室,整墙的立体手工作品色彩缤纷,引人入胜,每件作品都充满了愉悦和灵动的符号。通过细细观察,原来是用细长的七彩纸创造出来的。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在海东市福利院和养老护理员一起进行衍纸画制作。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在海东市福利院进行电力线路详细检查,对暴露出来的危险点进行了告知,明确了注意事项。

  “这些是衍纸画,是一门非常古老的手工艺,也是我们手工作业康复课程的其中一项,在制作过程中可以充分表达养老护理员的创意和情感,锻炼养老护理员的创造能力和协调能力,还可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这里的每一件作品都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们福利院养老护理员精神康复的成果,通过社会爱心人士认购的方式,鼓励养老护理员形成积极向上的心态,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重建信心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福利院党建部负责人赵慧婷说道。

  活动之余,青年志愿者为福利院送去面粉、大米、油、鸡蛋等物资,亲切的问候,真诚的行动,让福利院的养员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同时,青年志愿者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对福利院内电力线路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暴露出来的危险点进行了告知,明确了注意事项。并进行安全用电知识讲解。

  “你们来了以后,我们太开心了,以后要常来啊”养护对象刘女士说道。

  “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积极帮助群众学习安全用电知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通过不同方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奉献企业爱心。”青年员工余晓婷表示。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组织和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弘扬雷锋精神,激发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领先进的理想信念,不断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高潮热潮。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