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甘肃电力:充电服务有保障 春节出行合家欢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2-07 16:2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张小玲 张雪娟)“今年春节放假,国家对高速公路的免费时间较往年做了调整,更有利于大家开车回家过个团圆年或规划新春旅行这不我准备开车回家过年,准备给父母多带点年货回去!25日,前来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桃树村充电站充电的王先生开心国网甘肃兰州供电公司巡视充电设备的工作人员热络聊起了天,“以前春节不敢开车出远门,生怕充电断档,天寒地冻的,要是泊在半道不但麻烦更是耽误回家过年现在有了国庆出门的亲自体验和你们的周全服务,开充电汽车出行一点不用担心!”说着对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普及和迭代更新,加上国家政策的引导,甘肃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持续增多,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需求不断加大。为更好满足新能源汽车出行充电需求,国网甘肃电力公司针对2024年春节假期即将呈现的新能源汽车出行热潮,冬季雨雪冰冻天气出行易发困难及充电设施易发故障等进行预想并进行妥善安排,要求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处理、备品备件及应急物资到位、节日期间值班保障、宣传引导及故障处理有序。对全部充电设施及其附属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并对重点场所开展特别巡检,保证消缺到位,备品充足,故障处理及时,确保节日期间充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新能源车主路途畅行无忧。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市场拓展部主任姜明军介绍,2024年,该公司将按照因地制宜、因需制宜、因情施策的思路,结合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建设,围绕节假日出行、乡村旅游、乡村物流、乡村客运等重点领域,通过优化充电资源布局,创新充电硬件设施,丰富完善充电政策,继续加强对公共充电桩的巡查维护,做好公共充电设备运行保障,满足新能源车不同场景下的充电需求,打出服务新能源车充电的“组合拳”,让市民真切感受绿色环保“贴心电”,全力保障新能源汽车客户出行无忧。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