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巴州供电公司:满格电护航花卉经济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1-06 17:3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陈倩 史俊毫)棚外秋风瑟瑟,棚内生机勃勃。11月3日,当秋天里的第一缕晨曦照进大棚时,国网新疆巴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马若尘、王杰平开启了一天的“护花”行动。

  “昨天天气预报有大风,我们在开展线路巡视工作的时候,都想着大棚里的这些花千万不要出现问题,所以过来给大棚内的电器做个全面检查,排除用电安全隐患,眼看就要立冬了,花卉种植也将迎来巨大挑战,安全问题千万不能马虎。”公司工作人员向花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雷峰说道。

  狼外婆花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占地约17亩,共有大棚6个,育有天竺葵、巨无霸、小叶海棠等多种花卉,每年可销售30余万盆花,年收益约60万。合作社对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起到积极作用,通过采取固定务工、灵活就业的做工方式,带动了“门口”经济,大棚美丽鲜花的盛开铺就了农民的致富路。

11月2日,<span class=

39de5d98054bf677ef70abcb05b05b0.jpg

  为保障大棚花卉顺利成长,公司工作人员对大棚内保温、照明、浇灌设备进行了用电检查,了解了大棚花卉在种植、栽培、销售等环节存在的用电难题,并提出了解决建议。同时,为确保花卉温控、滴灌用电无忧,尽可能地排除安全隐患苗头,公司工作人员对种植户们讲解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相关用电设备保养及常见故障的处理方法,以满格电护航花卉基地经济发展。

  “暖气、电表箱、水泵我都检查过了,没有问题,可以放心使用,我讲的这些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一定要牢记,遇到问题可以及时联系我们。”工作人员边检查用电设备边向雷峰仔细叮嘱着注意事项。

  “非常担心我的花会出现问题,今天一大早就赶过来看看情况,大棚温度如果控制不好,我的花就遭罪了,现在你们过来,我心里踏实多了,清楚了各项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后,我的信心也更足了。”雷峰感激地说道。

  眼下,正值大棚花卉生长关键时期,随着农村现代化、电气化、智能化的发展,对供电质量及可靠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网巴州供电公司深入田间地头,跟踪、巡视大棚供电线路及用电设备,宣传大棚用电知识,消除设备隐患、故障,助力农户增收,截至目前开展农户用电检查41次,消除安全隐患8处,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守护农民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