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承德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战高温保供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9 19: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艳宇 报道 6月23日,在三沟镇山神庙村后面的山岗远远望去,10千伏三沟农电513线路蜿蜒飞跨上山,顺着崎岖的山路可以看见,三顶蓝色安全帽格外显眼,这是国网承德县供电公司三沟供电所的张跃生、葛海和刘分三名员工在对该条线路开展特巡,并对线路运行环境、负荷特征、设备状况进行风险评估。

  这是入夏以来国网承德县供电公司开展“战高温”迎峰度夏保电工作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累计出动78人次,完成12座变电站、10条35千伏、66条10千伏线路巡视、红外测温、开关柜局放电检测工作,处理各类缺陷37处,为电网设备安全度夏夯实基础。

  进入夏季,电网要经历高温“烤”验,还要接受狂风暴雨的洗礼。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以“党建+”为抓手,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输电线路、变电站、配网线路、配变等设备进行特巡、夜巡,对变电站的主变、开关、刀闸、互感器等大电流通道的发热部位进行检查,及时掌握设备温度变化,第一时间治理薄弱环节,严防设备中暑上岗。加强电网调度运行管理,充分挖掘电网供电潜能,科学编制应急预案和重要客户保电预案,确保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合理、故障应急处理有序高效。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机制,提前做好抢修工器具、照明、材料等应急准备,确保遇有突发状况时能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同时,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供电服务微信群向广大电力客户普及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常识,增强客户依法用电和安全用电意识,确保辖区客户清凉度夏、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