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州供电:回乡老人家中的灯亮了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9 19:1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卫明智 报道 “喂!新寺供电所吗?我是坪沟乡北山村的马哈格,我的家里没电了,能来看一下吗?”

  “好的,请您保持电话畅通并在家中等待,我们马上来!”

  “咔嗒!”随着电话挂断的声音落下,6月20日下午6时,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永靖县供电公司新寺供电所值班人员孔得财、韩严明立即起身,向着早已准备好各种工具的保修车辆跑去。

  山路崎岖,供电所值班人员驱车一个多小时才赶到老人家中,经过大概五分钟的检查,工作人员就找到了老人家中停电的原因,是电热水壶底座进水导致低压刀闸保险丝熔断造成跳闸引起的。

  工作人员孔得财立即为老人更换了保险,合上刀闸,打开开关,“啪!”老人家中的灯亮了。

  两位工作人员还对老人讲解了安全用电的须知,告诉他电热水壶烧水一定不能盛太满了。

  “师傅们辛苦了,不是你们我老汉家今晚上可要抹黑了,这腿脚也不好,摔一下可不得了啊!快坐下,吃碗晚饭!”热情的老人握着两人的手诚挚地说。

  韩严明连忙说:“不了不了,我们回去还要值班呢。”两位值班人员摆摆手后离开了,碧绿的国家电网标志在夕阳的映照下熠熠生辉。

  近年来,该公司永靖县供电公司始终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多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电力获得感,切实做到电力服务乡村振兴,点亮群众美好生活梦。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