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安亮丽众源电力设计院:雨中抢修 争分夺秒保供电

来源: 时间:2022-06-29 19:1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梦 南美丹 报道  6月22日,西安亮丽众源电力设计院接到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紧急通知,周至公司发现35千伏周楼线28#杆塔由于渣土车倒车导致杆塔出现倒杆情况,倒杆问题导致该线路停止运行。

  由于35千伏周楼线28#杆塔的运行涉及周至—楼观台地区的供电问题,对此,西安公司紧急召开35千伏周楼线28#杆塔问题现场会,众源电力设计院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派设计人员赶往现场,设计人员争分夺秒到达现场后,详细了解该线路现阶段的运行情况以及所涉及的停电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设计人员冒着淅沥的雨水,穿梭在抢修一线,一边开展临时方案设计,一边对现场进行了详细勘察,根据测量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周至公司提供的影像资料及图纸,现场制定设计方案,确定新杆塔的位置、高度。经过与施工单位激烈讨论后,大家一致认为在离现状杆塔位置3米的处,新立一基18米高的水泥杆方案可行,这不仅能减少施工工期,也能缩短停电时间。为了尽早恢复供电,设计人员与时间赛跑,从确定杆塔到动工立杆,与施工人员通力协作,做好现场工代,及时消除此处安全隐患,力争以最快速度完成抢修任务,保证该线路后期的运行安全可靠性。

  截至23日凌晨,35千伏周楼线28#杆塔抢修现场作业完成,实现安全送电。看着立起来的杆塔,设计人员长舒一口气,擦了擦脸上和着雨水的汗水,拖着疲惫的身躯缓缓消失在雨中······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