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浙江舟山供电公司:变电站综合检修首次实现全流程核心业务自己干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9 19: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潘信诚 孙强 报道  6月24日,浙江舟山供电公司依托运检一体“五合一”工作模式,圆满完成110千伏双屿变自主检修项目,首次实现全流程“核心业务自己干”。

  本次综合检修采取“设备轮停+负荷转供”的方式,保障客户的正常用电不受影响,同步开展主变大修、消缺、隐患治理、反措及精益化评价整改等工作。本次自主检修包含技改项目6项,大修项目1项,消缺和反措项目14项。共完成包括1组母线、4组电压互感器、4组断路器、5组避雷器、1组主变压器在内的等32项一次设备的检修及预防性试验,前后历时16天。

  据悉,该公司将运检一体“五合一”工作融入变电站综合检修过程中,打造“全科医生”+“专科医生”协同运作模式,建设能操作、能检修、能监控的“海岛三能医院”,提质增效、减员增效,结合“干练式”开展运检一体“五合一”各类培训 10 期,涉及 29个项目,累计参加培训 175 人次,常态化开展运检一体工作 132 人次,单兵作战能力进一步增强,有力支撑本次双屿变综合检修工作的顺利开展。

  按照“全过程项目化管理”综合检修标准化作业管理要求,该公司根据双屿变现场作业流程,合理安排穿插作业项目,按作业任务单进行完成项确认,做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设立信息展板,对项目概况、组织结构、危险点及防范措施、项目进度等内容进行图板化展示,加强检修过程细节管理,理清作业界面。在现场,严格落实作业风险分级管控工作要求,增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确保综合检修顺利完成。

  下一步,浙江舟山供电公司将持续优化变电运检管理模式,以多维度培训方式为抓手,培养储配一岗多能人才,挖掘人员潜力,打造“专科医生更专、全科医生更全”的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海岛运检协同作战能力,稳步推进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确保核心业务“自己干、干的精”。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