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保电“高考” 为梦想护航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9 19: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桐彤 范超 潘玉毅 报道 “高考保供电线路清单已经发到各位手机上,巡视完毕后请及时反馈重点线路情况。”6月6日上午,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巡线人员接受指令后,有序前往各个高考考点附近的线路展开特巡。

  当前正值“龙舟水”时节,天气多变,对保供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坚持人工、智能结合原则,借助远程实时监控,加强对辖区内重要电力设施及重点场所的巡护值守,积极开展电力设备状态评价,及时分析和处理设备缺陷,确保消缺及时率达100%。同时,该公司还提前梳理了保供电物资储配情况,可有效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反应快、抢修快、送电快”。

  据了解,随着2022年高考的临近,为保证考试期间相关场所的可靠供电,确保考试安全、顺利、有序进行,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提前制定了《2022年高考保电方案》,成立了保供电领导小组和五个保供电工作小组,对慈溪中学、浒山中学、杨贤江中学、考试中心等9个保供电单位进行了多轮次的受电装置考前隐患排查工作,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处理方案。

  “所有场地的用电户均为两个电源常供,若发生其中一条线路失电情况,用户可以在高配自行切换,若发生两条线全部失电情况,启用发电车临时供电,同时故障安排抢修。”该公司相关高考保电负责人表示,随着高考的临近,该公司已加强值班人员及车辆配备,并安排发电车做好应急防范,各部门倾力合作,积极落实保供电工作,多措并举确保考试期间各考场及相关重要场所供电稳定可靠,保障莘莘学子“学业大考”用电无忧。

  “考生们马上就要交出人生的第一份答卷,而对我们保电人来说,高考保电同样也是不容有失的考卷。”该公司保电人员这样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