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卓资供电公司:传承草原母亲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 时间:2022-05-16 14:3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姣姣 报道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丰富教育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高度重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性。5月11日,内蒙古卓资供电公司党总支开展“传承草原母亲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观看《三千孤儿入内蒙》纪录片。都贵玛同志,是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脑木更苏木牧民,是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更是草原上的英雄母亲。60年前,19岁的她敢于担当,主动承担28名上海孤儿的养育任务,用半个世纪的真情付出诠释了大爱无疆,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人到中年,她勇于奉献,自学蒙医蒙药和妇产科知识,10多年间挽救了40多位年轻母亲的生命,造福一方百姓,温暖了广袤的大草原。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用爱心与真情,谱写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会后党员们都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都贵玛先进事迹,弘扬她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鲜明政治品格,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高尚价值追求,淡泊名利、朴实纯粹的崇高精神境界,要肩负起党和人民的期待,履行好岗位赋予的职责,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意识,自觉坚定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忠诚践行者、守护者。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