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冀北承德滦平县供电公司:巡视+走访 拧紧防火双保险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2 21: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魏明良 报道 “塔基附近无堆积易燃物,望远镜确认塔身及顶端设备完好,无异常!”5月5日,滦平公司长山峪镇供电所组织“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线路进行防山火春季特巡。

  长期以来,滦平公司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山火工作,制定森林草原火灾巡视方案及应急预案,按要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联合属地政府,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巡护,确保防山火工作万无一失。

  “这短时间持续大风天气,巡视更加辛苦,但我们还是要认真再认真,保证巡视质量!”当日,该供电所所长马岳带领巡视人员分组流动,对辖区内的输配电线路进行巡视。

  巡护人员2—3人一组,按照责任区域划分,针对线路杆塔分布地形特点,充分利用无人机技术和望远镜等工具,重点对线路走廊过高树木是否修剪彻底、杆塔基础周围有无堆积易燃物、塔身有无破损倾斜、各设备连接处是否完好等方面进行“拉网式”排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登记在册,第一时间制定消缺方案,逐一销号整改,确保电力火灾隐患无处遁形,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巡视人员顶着大风,艰难地在山林间前进。而在另一个现场,也有“红马甲”忙碌在防火、服务工作第一线。

  “庄园里植被多,用电线路也不少,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像这样设备绝缘出现破损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处理,我们也随叫随到。”在长山峪镇康塞庄园内,长山峪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正在帮助客户检查电力设备消防安全时说道。

  为进一步做好优质服务和客户侧山火隐患排查工作,长山峪镇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排班轮岗,按照客户经理责任区划分,对企业开展上门走访服务,检查企业用电安全,重点对专变客户及低压用电客户电气设备及其附属设施的电气设备接线有无老化、是否按要求进行预防性试验、专线线路通道有无威胁线路安全运行的易燃物、配电室接线是否合规合理以及消防工器具是否在合格周期等情况进行了排查,并对之前下达过整改通知单的企业进行复查,确保隐患处理到位,企业生产经营用电安全可靠,收到了客户一致好评。

  长山峪镇供电所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是该公司多措并举防山火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公司高度重视防山火专项工作,积极对接属地政府,建立联防机制,在对公司设备和客户产权下设备做好巡视检查和消缺工作的同时,还大力开展防山火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深入山火隐患高危区域向居民客户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常识,强化客户对防山火工作的认识程度,营造辖区群防群护的防山火和电力设施保护氛围,全力保障电网稳定运行,县域客户生活用电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