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丰宁县供电公司“电保姆”田间服务春耕春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2 21: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志 王铮 报道 “大哥,浇地要注意用电安全,一定要定期检查水泵开关等重要部位,防止触电!”4月28日,丰宁公司土城镇供电所员工于凤林对正在准备浇地的东窑村村民悉心嘱咐。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季节,该公司为确保辖区居民春耕春灌用上“放心电”,组织春耕春灌“电保姆”深入田间地头,精准“把脉”护航春耕春灌,重点对农灌台区变压器、农排线路、开关、配电柜、计量装置、漏电保护等设备进行详细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迅速处理,保证所有供电线路和设备零缺陷运行,确保农户灌溉用电安全可靠。同时,该公司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发放电力法规和安全用电常识传单,向农户讲解漏电保护器安装和常见故障处理方法,为用电客户现场解决春耕春灌生产用电难题,增强群众安全用电意识,用最贴心的服务和最优质的电能助力农业种植增产增收,把便农、惠农服务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巡视春耕春灌线路86条,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为农户解决实际用电难题18个。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坚持“补短板、强基础;解难题、树品牌”工作主线,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畅通春耕春灌用电服务“零距离”,为春耕春灌护航,为农户丰收赋能,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