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卓资供电: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

来源: 时间:2021-11-29 16:2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姣姣 赛娜 报道“我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爱国英雄,他们真了不起,谢谢您送我书......”一个五年级的小女孩看着故事书说道。近日,在卓资县十八台镇福生庄小学,一次“蒙电爱心光明行·我是最美蒙电人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拉开了序幕。

  在活动前期,分局与福生庄小学进行了深入对接,据了解,福生庄小学共有8名学生10名教师,由于孩子们存在年龄上的差距,学校虽然条件艰苦,但是校长依然按照实际情况给孩子们进行了分班,这些孩子们大部分家庭贫困,求学之路困难重重。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卓资供电分局光影志愿服务队为本次爱心助学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可以给孩子们送去温暖。

  来到福生庄小学,志愿服务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平时都没有这么多人来看他们,知道大家今天过来,他们都特别开心。”福生庄小学李老师笑着说。随后,服务队的志愿者其木格、王宁、马志远一起给孩子们发放了书包、笔袋、钢笔、水杯等精美的礼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其木格还给孩子们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和他们一起学习识字,看着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大家都感到很欣慰。

  其木格是卓资供电分局一名普通的蒙古族女职工,多年来,她坚持不懈资助多名贫困学生,使他们完成学业、走向社会,同时,她也是“蒙古魂”公益助学协会的一员,得知福生庄小学的情况后,她积极地跟随志愿服务队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她说:“这些年,我资助了很多因学致贫的贫困生,如今,他们都用知识改变了命运,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真心希望我们的微小力量能燃烧孩子们内心的火,让孩子们变得更加快乐,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这次扶贫助学活动还走访了解了一户贫困家庭的情况。脑包洼村第一驻村书记王宁作为服务队的一员主动提出入户走访,并送去了牛奶,米面等慰问品,据福生庄小学的李老师说,因为生活困难而且家庭情况复杂,这家父母一直没有送孩子上学,走访慰问中,大家亲切地与孩子及其亲属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王宁说:“脱贫攻坚我们胜利了,捍卫这份果实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奉献青春力量,创造新的奇迹,我们要持续关注这些因学致贫的孩子们,帮助他们上学,接受教育,相信这份帮助也将成为他们善待他人、感恩社会的无限动力。”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因学致贫的孩子们接触了更多的知识,提升他们的学习质量,助力脱贫脱困,同时也是卓资供电分局落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份“答卷”,把办实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志愿服务没有止境,今后,卓资供电分局光影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递企业的关怀与温暖,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通道,让志愿者身上的“红马甲”变成一道有温度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