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吉林经研院扎实做好《国网吉林电力智库》办刊工作

来源: 时间:2021-11-29 16:2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雨薇 报道 近日,国网吉林经研院完成《国网吉林电力智库》2021年第3期(总第4期)的刊发,文章的投稿数量创新高,专刊的影响力持续攀升。

  国网吉林经研院锚定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创办出版《国网吉林电力智库》专刊。精细编制专刊办刊方案,广泛征求意见,从聚焦重大问题,服务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展的角度,围绕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展的中心工作,以约稿和征稿结合的方式,开展专刊编纂工作,汇集共享公司系统优秀研究成果,交流内外部智库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专刊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内部发行,每季一期,提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建议,为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战略决策和运营管理提供智力支撑。

  结合国网吉林经研院各部门、单位、专家工作领域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围绕“双碳”行动计划、抽水蓄能规划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和建设以清洁能源为主体的新一代电力系统等方面主题,进行选题编审,与撰稿专家积极沟通交流,对文章框架、内容、方法、数据等进行讨论,力求做到精益求精。该院结合专家观点建议,组织柔性团队进一步研究分析,形成专项课题纳入课题储备,形成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科学决策、解决问题的良性循环。

  智库专刊设立战略实践、研究交流、技术专题、实践案例、政策解读5个栏目板块,截至目前共出版4期,发布研究成果41篇,提出研究建议百余项,涵盖发展建设、生产经营、调度交易等各环节各专业。

  专刊创办以来,国网吉林经研院各部门、单位踊跃争先、研精毕智,在思想碰撞、内容优化、资源整合的基础上,以应者云集的号召力、笔精墨妙的吸引力、陶熔鼓铸的影响力浸润熏染着广大员工,得到了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各级领导、专家人才、基层员工的认可。进一步加强了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智库交流和成果共享,推动公司智库建设发展,更好地支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各级领导决策。

  下一步,国网吉林经研院将立足业务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发展合力,增强智库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科学性,为形成定位明晰、特色鲜明、布局合理、运行有序的新型智库体系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