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海电业局带电处:助力“煤改电” 送温暖进现场

来源: 时间:2021-11-29 16:2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报道 电取暖作为一种安全、清洁、便利的取暖方式如今逐渐走入了人们的视野,它不仅可以减轻大气污染,还能够大幅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日,为了加快在采暖期乌海市乌达区“煤改电”的工作进度,乌海电业局配电带电作业处配合乌达供电分局进行增“煤改电”变压器的带电组立电杆与改造工作。

  带电组立电杆工作在配电带电作业项目属于较为复杂的“第三类”作业项目,其作业耗时较长,尤其在冬季开展时对高空作业人员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了此次带电作业的顺利开展,工作负责人提前对作业现场进行了勘察,并与分局、施工队相关人员进行了施工方案的反复讨论与制定,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缩短简化作业流程与时间,为居民们的“煤改电”工程争分夺秒。工作开始当天,各方人员配合得当,电杆吊装稳定,现场工作负责人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指导有序开展带电作业,耐心指挥电杆精准“落地”。经过五个半小时的连续奋战,最终在计划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此次带电作业。

  该处工会在简单了解到现场实际工作情况后,及时与现场工作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发现作业人员经过长时间的作业体力已经下降,加上在寒冷的冬天人员更加需要补充能量,为了保障作业人员体能能够得到恢复,该处工会及时为现场的作业人员送去矿泉水、麻花等食物,表达工会的关怀之情,同时,对现场作业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了了解,作业人员纷纷表示:“虽然天气十分寒冷,风特别大,但工会的关怀让我们的心里一下暖暖的。”

  此次带电作业,加速推进了乌达区“煤改电”改造工程进度,在不影响居民用电的前提下,让需求用户能更早更快的用到电取暖,充分履行了该处“不停电是最好的服务”的服务理念,守护了乌达区居民的光明与温暖。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