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阆中市供电公司:支部结对共建 共护孩子幸福成长

来源: 时间:2021-06-02 17:3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汤晓莹 报道 “一撞荣华富贵,二撞金玉满堂,三撞人来人往……”5月29日,伴随着阵阵清脆的撞击声和吆喝声,五龙村农耕体验馆内,热火朝天的古法榨油吸引了一大群“红领巾”。

  来自国网四川阆中市供电公司的30名职工子女和来自五龙村的18位小朋友齐聚一堂,开展励志教育活动,共同聆听党史故事、学习传统文化,一起做游戏、唱红歌,分享学习生活中有趣的事。这也是柏垭供电所党支部与五龙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以来开展的第十次活动。

  据悉,2018年起,阆中供电公司机关党支部、党员服务队党支部先后与治平乡双柏垭村、莲花村、公园路社区居委会等党支部结对共建。2020年,为落地国家电网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柏垭供电所党支部与五龙村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

  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搞、人才联育、资源联享、产业联促、治理联抓,三年多来,阆中公司党委不断深化七联共建内涵,积累有效经验做法,逐渐形成了以城带乡、以乡促城、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新格局。“五龙村有场地,我们有人手和活动策划经验,通过资源联享,搭建了一座城市和农村儿童交流的桥梁。让孩子们在 ‘听党史故事’‘重走长征路’‘体验传统文化’中得到教育,激发爱国爱党热情,文化自信。”柏垭供电所党支部书记秦文介绍道。

  “喜欢丟手榴弹游戏。”

  “红歌好听!”

  “忆苦思甜饭好吃,因为饭里有汗水的味道”……

  在谈到活动感想时,孩子们情绪高涨,天真质朴的语言也让组织者们倍感欣慰。

  下一步,阆中供电公司党委也将继续探索,着力构建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更好服务于民。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