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四川资阳电力社会责任周持续“放电”:小小“红细胞”走进一线与电网“亲密接触”

来源: 时间:2021-06-02 17:3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任红英 杨颜铭 报道 通讯员“同学们,你们知道家里的电表是安在什么地方吗?”“电是怎么产生的?”“电作为重要能源是如何产生大数据的?”……

  为进一步推进国网四川资阳供电公司全面社会责任工作落地,提升企业透明度,增强小小“红细胞”对电力行业及森林防火的了解,6月1日,资阳供电公司开展了小小“红细胞”永远跟党走社会责任周活动。

  活动当天,雁江七小近20名学生及家长代表来到资阳供电公司,刚走进公司大厅,迎面可见的就是“红细胞”文化长廊、爱心故事。随意参观一下就会发现,“红细胞”服务精神已经渗透进每一个办公室里、标注在每一件制服上、更融入到每一位员工的工作中。

  小小“红细胞”们在现场认真参观,并听取了“红细胞”工程实施背景、实施成效等情况介绍,了解了“红细胞”突击队勇担急难险重任务以及在扶贫工作中发挥的作用。

  2013年以来,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党委结合实际引入“红细胞”概念,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建起“红细胞”志愿服务联动体系,引领带动全市成立学雷锋“红细胞”志愿服务联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社会志愿服务新模式。

  “同学们,你们知道家里的电表是安在哪里的吗?”“电作为重要能源是如何产生大数据的?”“电力大数据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又有着哪些密不可分的关系?”来到互联网办公室大数据中心,资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红细胞”文化志愿者还为学生及家长们普及了新中国电力发展史和安全用电小常识,小小“红细胞”们听得津津有味,仔细记录,了解供电人员的日常工作,感叹电网发展速度,以及智慧电力带来的方便快捷。

  随后,来到35kV南接线7#—14#杆,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输电线路通道,“电能帮我们干很多事,它在电线上行走,竹子、树木靠近电线会造成线路被破坏,引起火灾、行人触电。”电力工作人员通过图片对比详细讲解清理输电线路通道的重要性,引领学生们了解电网主营业务以及建立起保护电力设施的概念。

  现场还进行了无人机巡线,线路通道故障清理演示操作,引起了小小“红细胞”们的浓厚兴趣,“今天的体验活动让我们学到了不少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比如电是从哪里来的,如何安全用电、保护输电线路,对我们的学习有很大收获。”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