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吉林供电电力卫士护航吉跑

来源: 时间:2021-05-14 09:3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陈俊赫 付贵报道  近日,“2021中国·吉林市春季长跑节”完美收官,伴随着所有选手的退场,几辆电力抢修车才载着国网吉林供电公司丰满区供电中心的保电工作人员离开现场。

  国网吉林供电公司丰满区供电中心作为政府、博物馆、电视台、体育场等重要政企用户的供电单位,承载着大量保电任务,具有非常丰富的保电经验。由于此次长跑节比赛的电源点线路附近环境复杂,为保障赛中持续安全供电,该中心提前一周就进入保电备战,经过沿线跑道全面的用电现场勘查,制定了周密的保电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

  此外,为进一步确保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中心提前成立了保电小组,小组成员由配电运维和检修班共10人组成,长跑节前对10千伏蓝旗线整条线路进行了隐患排查,并给线路附近的施工单位下发防护通知书,共计排查并处理隐患2处,下发防护通知书3张,从设备自身和防外力破坏两个方面保证供电可靠性。

  长跑节当天,该中心派遣两辆抢修车辆在现场驻守待命,同时由国家电网吉林电力(吉林市丰满)共产党员服务队担任特巡小组开展线路巡视,并对电源点和线路特殊风险区采取驻点蹲守,切实做到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与热闹的赛场相比,保电现场显得有些安静和冷清,但现场保电工作人员没有丝毫松懈,全神贯注坚守保电工作岗位,确保会场用电万无一失。

  据悉,举办春季长跑节是吉林市深入贯彻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的举措。作为电力保障部门,国网吉林供电公司丰满区供电中心积极响应,全力全面护航比赛的有序用电,确保春季长跑节的圆满举行。此次保电不仅是中心对全民健康发展的支持,同时也为即将开展的吉林马拉松和中高考保电做预热,该中心始终为江城百姓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