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开展消弧线圈系统改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29 16: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安夏玮 何琎珩 报道 4月27日,在110千伏肖家变等5座变电站,国网陕西电力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正在同步开展消弧线圈系统改造工程,肖家变工作现场,工作人员刚刚完成基础施工,正在对消弧线圈进行高压试验。

  据悉,该项工作旨在消除各变电站消弧线圈容量不足、消弧线圈补偿裕度不足、消弧线圈控制装置异常或调档机构异常等问题,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降低配网线路单相接地故障影响范围,为“十四运可靠用电提供坚强保障。

  工作现场,各专业工作人员密切配合,高效、高质、安全地完成了固定式消弧线圈就位、安装、一二次电缆敷设、接入、调试、验收等工作。作业人员严格执行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四“双”规定、标准化作业规范、“两票三制”等文件要求,对作业人员现场行为、施工工艺、验收标准等方面严格把关,坚决杜绝违章、严禁带缺投运。

  在此次系统性改造工程中,该公司精心调配各专业骨干人员陆续对所辖14站消弧线圈进行技术改造。其中六村变、镐京变等6座变电站由于原有消弧线圈容量不足,将进行增容改造;上林变、兰池变、韩湾变3站由于10千伏出线基本为电缆出线,本次将原有消弧线圈接地装置改为小电阻接地装置;其余五站改造内容均为加装固定式消弧线圈,以满足其补偿容量要求,特别是针对陈阳变,除了加装消弧线圈外还加装了柔性熄弧装置,属于新技术应用。

  此次改造,有5座变电站同时开展消弧线圈改造工作,其中六村变、统源变均在同时进行新建接地变及消弧线圈的基础制作工作;肖家变、纺织变同时进行新加装固定式消弧线圈一、二次电缆敷设、接入,后台信息核对、改定值、调试、验收投运等工作;陈阳变正进行10千伏Ⅱ段新2号消弧线圈及接地变组合柜、柔性熄弧组合柜就位安装、电缆敷设及接线等工作。

  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将对计划内剩余7座变电站逐一开展消弧线圈整治改造工作,预期迎峰度夏期间全部完成站消治理任务,为西咸地区平稳度夏、主网电缆、配网架构安全稳定运行夯实基础,为“十四运”顺利举行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郭志宏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