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人物

国网蒙东赤峰喀喇沁旗供电公司:电力滑雪保障队长与美林谷的故事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1-23 16:4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刘天奇 蔡凤云冬日里的美林谷滑雪场银装素裹,宛如一个童话世界。1月16日早晨的气温是零下19摄氏度,7点30天刚破晓,淡青色的天空还镶着几颗稀落的残星,冷气还未消散,但是国网蒙东赤峰喀喇沁旗供电公司电力滑雪保障队长李昊男的身影已经早早出现在滑雪场上,他总是第一个到达指定集合地点,组织电力滑雪保障队员们做好每天特殊区域电力线路巡视工作。

  李昊男是赤峰市喀喇沁旗本地人,从小就喜欢滑雪,凭着对滑雪的兴趣,加上在周围滑雪爱好者的引导和帮助下,经常到美林谷滑雪场练习滑雪技术,逐渐对美林谷滑雪场场地了如指掌,练就了一身的高山滑雪本领。2010年,李昊男退伍还乡,成了国网蒙东赤峰喀喇沁旗供电公司一员。每逢冬季来临,他便利用业余时间,身穿滑雪服,脚踏滑雪板,约上三五好友定期到美林谷进行滑雪锻炼。他说“我非常喜欢滑雪运动,尤其是我得知我的家乡成为‘十四冬’的分赛区,我就感到格外兴奋,总是梦到自己在滑雪场与运动员们进行竞技比赛。”

  2024年1月22日至25日,“十四冬”喀喇沁分赛区进行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比赛届时将产生4枚金牌。做好喀喇沁赛区的供电保障工作,早在“十四冬”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国网赤峰供电公司便对美林谷滑雪场特殊区段线路的巡视工作进行深入研究讨论。经讨论,国网赤峰供电公司以党员为核心,团员青年和群众为基础,经过层层考核,从职工中选拔出有滑雪基础的年轻技术骨干,组建了由6名员工组成的两支电力滑雪保障队,主要负责雪道附近线路的特巡,全力以赴为“十四冬”赛事保驾护航。由于李昊男滑雪经验丰富,在选拔中脱颖而出,力压群雄成功担任了电力滑雪保障队队长一职。

  为迅速提升电力滑雪保障队整体滑雪技术能力,李昊男主动与专业教练取得联系,多角度、全方位地为队员们提供为期半年的滑雪指导和帮助,促使队员们对赛事场地和附近线路情况有了深入了解,为更好地做好“十四冬”赛事期间的电力保障打下了坚实基础。

  “滑雪场风大,大家别掉队,按照我的节奏,跟上我。”李昊男戴紧冬季安全帽,装好巡视记录本,佩戴好巡视望远镜,亲自带领队员们开展特巡工作。每次巡视完成,电力保障队员们眉毛上都能挂上厚厚的白霜,摘下手套露出冻红的双手在寒冬中冒着白气。尽管巡视环境恶劣,气温较低,但身为队长的李昊男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以身作则,并根据滑雪场实际情况,制定了“3+3”巡视计划(每组三人,每天巡视三次)原本需要3小时的巡视工作现在仅需一个半小时就能完成,提高了线路巡视效率目前为止该团队已完成12轮的特巡工作

  “赛事期间,我们电力滑雪保障队将全天候坚守在岗,加强对特殊区段的线路巡视与监测,保障赛事场馆用电万无一失,全力为‘十四冬’赛事顺利开展保驾护航李昊男说道。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