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人物

国网甘肃通渭供电:一捧核桃连起电力职工和受灾群众的心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1-08 15:2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海燕)2023年12月25日,国网甘肃通渭县供电公司救援人员景楠和近几天紧张工作时一样,全神贯注给积石山县刘家集乡团结村团结一、二社集中安置点张大爷的帐篷内引线、寻找电灯最佳安装位置、固定插座、电压测试······。一系列精准操作后,明亮的灯光透过帐篷的缝隙与外界的阳光密切重合,又一顶帐篷开始正常供电。

一捧核桃满满温暖

  掀起门帘准备出发到下一个帐篷的救援人员景楠,身后衣服突然被帐篷内的张大爷一把拽住,随即将一捧核桃塞到景楠的双手中,突如其来的温暖,让景楠百感交集。

  “自家产的核桃,得空的时候吃上一个,辛苦你们了呀!”张大爷的话此时让一个1米75身体壮实的汉子瞬间眼睛湿润,此时此刻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只能紧紧将张大爷送的核桃捧在手中。

  通渭县公司救援队伍中,专业知识和技能突出、安全生产知识通透、熟悉规程和设备、有组织和管理能力,景楠算其中的一个。景楠也是国网通渭县供电公司平襄供电所配电运检班班长,因工作突出,获得2022年国网定西市供电公司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救援队员景楠为安置点板房电源接入

  地震发生以后,景楠主动请缨,极力要求到地震灾区救援,并且多日来辗转多个受灾安置点,以他细致、踏实的工作态度,让一顶顶帐篷在严寒的冬天里亮起一盏又一盏明灯,带走了灾后的雾霾,温暖了灾后人民的心。张大爷的一捧核桃更是在灾害的冬天将一名电力工人和受灾群众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责任编辑:张栋钧

  校对: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