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防城港供电局“工分制”量化绩效实践案例荣获南网二等奖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2-21 17:5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黄碧薇近期,南方电网广西防城港供电局《“工分制”绩效考核制度改革:防城港供电局的探索与实践》教学案例在全南网400多项参赛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南网教学案例评比二等奖。

  据悉,2020年以来,局积极响应上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号召要求,创新性地开展“工分制”绩效考核制度改革。这一改革举措旨在打破传统的“大锅饭”现象、解决“慵懒散”问题,体现“多劳多得”核心思想,激发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以提高生产效率,进而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工分制”的核心是将每名员工的工作内容、工作强度和工作质量进行量化计算“工分”,以工分为基准进行量化绩效分配。这一制度的实施,彻底打破以往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都一样的困局,充分肯定和激励在工作中表现优秀、贡献度高的员工,警示警醒了不愿干、不想干、不能干的员工。同时制定“工分制”方案过程中,充分保障员工的基本利益,考虑不同的员工的工作能力差异,合理设置工分制绩效工资占总绩效工资的比例在保证广大员工基本收入的前提下合理拉开收入差距。并且充分授权各部门根据自身工作内容特点制定属于本部门的具体实施方案核算影响工分”的多种因素在计算工分充分考虑工作中所担任的角色、工作质量、作业风险、节假日、加班等因素的影响,并赋以差异化系数。

  “工分制”在局实施三年以来因其考核分配结果相对科学、合理、公平,得到该局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响应与拥护。同时该局结合“工分制”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优化完善动态修编方案,使得“工分制”的实施与工作实际更加同频共振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充分结合属地特点,积极开展更多的实践探索与创新,更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于彤彤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