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电力体协代表队在“劳动者杯”中国职工气排球锦标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来源:电力体协 时间:2023-12-19 11:39

图片

图片

  12月15日至17日,“劳动者杯”2023年国职工气排球锦标赛总决赛在浙江海宁体育中心圆满落幕。此次赛事由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办,来自电力、电子、铁路、航空、煤矿、公安、金融、教育、医疗、石油、化工等行业的53支代表队,518名选手参赛。电力体育协会代表队4支队伍共完成3个组别的23场比赛,斩获了混合青年组第三名等3个奖项的好成绩。电力体育协会电科院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电力体育协会能建广西院代表队获“最佳团队奖”,充分展示了电力职工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在行业内外树立了电力体协的良好形象。电力体协王宏斌秘书长现场观赛并指导,电力体协代表队黄天航作为运动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庄严宣誓。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电力体协代表队由国家电网公司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组队参赛。来自北京、武汉、南京、广西的40余名职工从繁忙的年底工作中抽出时间集训磨合。在赛场上他们作风顽强、竭力拼抢、不畏强敌、带伤作战,在赛场下为队友鼓掌也为对手喝彩,生动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充分展现了电力职工的昂扬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内蒙古呼和浩特铁路局职工创造性地发明了简单易学、适合各年龄段的爱好者参与的气排球运动,大大降低了排球运动的门槛,经过40多年的发展,气排球在基层得到了广泛普及,全国参与人群逾千万,常态化的赛事、培训不断。从参与人群的规模和年龄覆盖面上看,气排球已跻身第一大众球类运动,成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