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大唐石泉水电厂防汛调度工作获水利部长江委表扬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2-21 17:5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杨茜)1218日,大唐石泉水电厂收到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发来的感谢信,对该厂在今年长江秋汛防御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予以表扬,并表示感谢。

  2023年汉江流域发生明显秋汛,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汉江发生两次编号洪水,汉江中下游宜城以下江段全线超警。石泉水库位于长江最大支流汉江流域上游,所处位置特殊,对汉江梯级水库的安全度汛起着重要作用。该厂始终将防洪度汛工作放在首位。针对汉江流域气候形势复杂、极端气象水文事件和区域性暴雨洪水多发、防汛工作形势严峻的局面,该厂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这根弦,做实做细各项水库调度措施,与上游电站主动进行联合水情会商,加强水雨情分析研判,科学调度,充分发挥电站调洪削峰能力,共拦蓄1000立方米每秒以上洪水4场,最大削峰率29%,保障了下游防洪安全。该厂优化调整发电流量,在丹江口水库高水位运行期间适当减小出库流量,为丹江口水库错峰29小时,为进一步增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年度可调水量、提高京津冀豫地区供水保证率作出重要贡献。

  面对荣誉,该厂将不忘初心、戒骄戒躁,继续发挥石电人不怕苦不怕累的铁军精神,严格遵守“强化流域水工程统一联合调度”原则,认真执行上级防汛调度指令,确保安全度汛,为长江流域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实的水旱灾害防御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许艳

校对: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