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海油发展基层作业中心获评天津市青年文明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6 16: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世铭)近日,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认定2021~2022年度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及开展2023~2024年度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通知》,海油发展清洁能源公司管道技术分公司节点作业中心(以下简称“节点作业中心”)获评2021~2022年度市青年文明号。

  节点作业中心是一支服务海底油气输送管道海上节点防腐施工的专业队伍,平均年龄33岁,35岁以下青年占比64%。

  在创建天津市青年文明号活动中,节点作业中心以“青春献党,能源报国”为创建口号,践行“诚信为本、有诺必践、恪尽职守、率先垂范”的承诺,制定出“深海提效”“数字创新”“精益管理”三大阶段创建计划,实现每年千万元的降本增效。

以岗位建功为目标,鼓舞青年担重任

  在渤中19-6等多个重点项目施工中,节点作业中心数名“90后”出海领队带领150余名员工,创造5条海上铺管作业船连续保持300余天“零投诉”“零安全事故”“零质量事故”的优异成绩。

  围绕集团公司“三大工程、一个行动”成立“陵水25-1项目节点防腐青年先锋队”,经过两个多月的设计、改造、加工,最终研制出两套适用于海上节点施工的水冷系统,并在陵水25-1项目中成功应用,保证了海管铺设效率,突破了深海海管PE(聚乙烯)、PP(聚丙烯)防腐冷却难、铺设效率低的瓶颈,坚定不移地践行集团公司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

以为党育人为导向,引领青年勇争先

  节点作业中心青年文明号在完成既定生产任务的同时,吸纳了公司其他中心的优秀青年,凝心聚力为“数字化管道涂敷控制管理系统开发与示范应用研究项目”推进赋能。

  历经三年攻关,攻克了钢管数据采集、闭环控制自动化配重涂敷等一系列关键技术,最终将配重涂敷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提升至80%,生产效率提升7%,喷涂系统控制精度提升24%,生产线适用范围提升16%,达到减轻操作人员劳动强度、降低用工及材料成本、提升生产线本质安全及产品质量的效果。项目成果投入使用后,2022全年已为公司节约直接成本超300万元、新增产值近300万元。

以服务社会为原则,激发青年正能量

  节点作业中心联合公司青年团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社区志愿服务作为志愿活动的着力点,不断推进志愿服务持久化、规范化、高效化。

  在这期间,组织开展2次无偿献血活动,参加人次达109次,总献血量达29200毫升,有效缓解当地医疗机构用血紧张;联合公安部门组织开展网络反诈骗宣传,普及防网络诈骗知识,提高了居民防诈骗意识与能力;组织开展社区植树与海岸线垃圾清理活动,为社区增添一处翠绿,为海洋增添一抹蔚蓝,起到了保护自然环境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节点作业中心将紧紧围绕“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理念,强化生产创效、服务创优、管理创新引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