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高昌热电公司荣获集团公司“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3 16:1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小艳)近日,新疆华电高昌热电公司被授予“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一年以来,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华电集团、华电新疆公司、该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公司工会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工作导向,以服务中心工作为主线,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奋力开创该公司“风光水火储”综合能源发展新格局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

  素质工程成效显著。“聚绿色动能、助双碳目标”劳动竞赛二等奖;热工班荣获华电集团“五型”标杆班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人先锋号;3个班组荣获华电新疆公司“五型”优秀班组;92项创新创效成果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创新成果荣誉,4项创新成果分获新疆公司创新创效成果一等奖、三等奖。该公司开展“匠心杯”1号机组A修劳动竞赛,评选表彰“安全文明检修示范区”“优秀检修工”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一系列比赛及对比赛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的表彰有效提高了现场作业人员技术水平,鼓舞了现场职工工作热情。

  幸福工程深入人心。该公司按照“每月一小型活动,每季一大型活动”的“工会节奏”,开展“百年党旗红 追梦新时代”“砥砺奋进二十载 同心喜迎二十大”思想文化活动。全面推广使用“华电e家”APP,普及、参与率100%。通过踏青、健走等方式,引领该公司职工健走打卡新风尚;“一米读书角”、红色书信演绎多种形式开展“阅分享”读书活动,在该企业掀起阅读热潮。摄影协会多个摄影作品荣获华电新疆公司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不断激发职工建功立业热情。

  聚力工程关心关爱。成立公司足球、读书等“九大”协会,该公司工会大力支持,各分工会组织,各协会管理,三会联动"开展毽球、篮球、足球、乒乓球等各项活动。立足该公司职工书屋平台,成立青韵FM有声读物,引领职工讲好该公司发展故事、讲好个人生活感悟。成立该公司伙食管理委员会,保护职工生活福利,提高职工幸福指数。深入职工群众中开展“工会主席进一线”“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听取职工心声解决职工困难。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活动,建设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等“三大场所”,为班组配备洗衣机等“四大件”。做职工的“娘家人”,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该公司以职工多元化需求为导向,坚持把“职工之家”建设作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的重要载体,完善机制、创新形式、拓展功能和领域,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发挥好“模范职工之家”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切实把职工之家建设成为凝聚人心、引导职工、服务群众的坚强阵地,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动该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