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油发展天津院获国家级标准化良好行为证书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4 17: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妍 报道 7月19日,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发展天津院)下属天津正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正达科技)荣获中国标准化协会颁发的国家级标准化良好行为3A级证书。这是正达科技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后再添新荣,成为中国海油首个获得标准化良好行为认证的企业。

  标准化良好行为是指企业按照5类国家标准要求,通过开展企业标准化工作、建立企业标准体系等措施,从而降低成本风险、建立技术管理制度、提升利润空间、树立品牌质量,最终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为了顺利通过评价,正达科技利用5个月时间做足准备,经历了材料初审、社会评价、现场评价等八个阶段。经过缜密权威认定,中国标准化协会认为正达科技建立的标准体系结构合理,运行有效,标准化工作良好,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达到3A级水平。

  截至目前,国内获得标良证书的企业仅有400余家,初次申请标准化良好行为第三方评价的企业申请等级最高为 AAA,该证书的含金量可见一斑。

  标准是一种战略性创新资源。完整、有效运行的标准体系不仅能促进企业持续运用标准化的理念和方法组织、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还能引领企业技术进步和管理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是优化国家标准化治理结构,增强标准化治理效能,实现“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目标的有力助推器。

  未来,海油发展天津院将以标准化为纽带,进一步通过标准化工作,全流程引入先进、科学的技术和管理方法,强化工作协调性与整体性,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打造硬核企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