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定西供电:三家供电所成功争创国网“进步百佳”供电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1 20: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史彤彤 刘琪 报道 6月15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百强百佳县所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岷县闾井、临洮新添、漳县四族三家供电所分别以进步位次排名全国第10、43、96的成绩入选5月份国网公司同期线损管理“进步百佳”供电所,同时也是该公司第一批成功争创“百强百佳”供电所的单位。

  据悉,2022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同期线损“百强百佳”供电所争创工作,先后下发同期线损管理文件3份,召开百强百佳县所争创现场推进会1次,通过落实各级线损管理人员主体责任、梳理阶段指标提升计划、明确重点工作要求等措施,线损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公司发展、营销部门组织各县区公司对百强百佳供电所创建涉及的10项指标逐一分析研究,并按照县公司及供电所同期线损管理的工作实际,共计遴选出30家供电所作为重点争创单位。

  5月份,该公司根据同期系统百强百佳供电所评选结果,深入分析短板指标,一是在台区理论线损计算上狠下功夫,组织开展3次台区理论线损计算提升的线上培训,并编制下发简单可行的提分手册,督导完成9024个台区模型的导出、解析、接入及档案完善工作,公司下辖供电所台区理论线损计算得分提升率达82.16%;二是加大台区线损达标率及台区分压线损率的监测,及时发现处理各类档案、计量采集、统计等问题335条,有效降低了异常数据对台区线损计算的影响;三是紧盯扣分项,在月底台区档案冻结前,完成59条“台区无供电所”基础数据的维护,为“百强百佳”供电所创建打牢坚实基础。

  下一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入开展“百强百佳”供电所争创工作,组织各县所按照既定计划提升指标,并向省内外已获评综合“百强”单位看齐,借鉴先进经验及典型做法,不断提升台区线损管理水平力争在“百强百佳”争创中取得更成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