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山东烟台供电:搭建国内首家“获得电力”数据共享平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08 20:3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中蕾 康宝华 邢浩  报道  5月24日,国网山东烟台供电公司与烟台市大数据局、自然规划局、市场监管局等政府部门联合,创新搭建国内首家地市级便捷“获得电力”数据共享平台,该平台实现电力客户全生命周期政务数据共享,健全供电服务涉企事项集成化、场景化服务机制。

  数据资源共享 提升对接联动

  “前几天我们企业刚刚完成注册,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就主动和我们联系现场勘查,为我们提供了水电气一站式方案答复,真是超前又高效!”5月19日,烟台瑾宇装饰有限公司宋经理,在享受到水电气联办的优质服务后,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减少市民办电的跑腿次数,国网山东烟台供电公司在原“政企互联”“证照调用”“刷脸办电”等功能的基础上,畅通数据互认共享服务渠道,进一步拓展政企信息互通范围。通过“获得电力”数据共享平台获取土地出让信息,客户仅需提交一套资料,即可联办水电气相关业务,实现公共服务业务“一窗受理”“一门办理”“一链办理”“一口答复”。

  目前,烟台供电公司已通过此举为“芝罘湾广场项目”“山东绿药新冠疫苗项目”等115 家企业提供了“入驻即送电”服务,用电项目接电时间缩短35%。通过线上查询验证企业不动产权证信息、营业执照信息和社会信用代码信息,高效推进“网上办电”“零证办电”“无感办电”。

  全程动态画像精准定位施策

  “感谢供电公司提供的方案,每个月可以为我们企业节省成本三万多元。”5月23日,烟台双一制鞋负责人李经理说。

  烟台双一制鞋是烟台老牌生产企业,随着市中心区工厂搬迁及企业自身发展,原双一制鞋工厂大院改为双一理想公园,烟台供电公司通过数据共享平台了解到这一变化后,第一时间主动客户取得联系,详细了解用电性质、负荷数量后,建议客户将电价类别大工业改为一般工商业,切实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获得电力”数据共享平台依托及时、准确的数据更新,实现了企业全生命周期动态画像,便于供电公司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准确定位施策,续优化管理,为企业提供更多实惠。

  依托共享平台,供电公司可对电力客户全生命周期政务数据信息高效共享及时获取企业开办、企业准营、企业变更、法院判决、企业注销等与电力业务相关的政务数据在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电力服务的同时也为自身规避风险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