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800千伏祁连换流站首获“甘肃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07 12: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伏桐 张子墨 报道 5月3日,在建团100周年来临之际,共青团甘肃省委公布了2021年度“甘肃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表彰决定,其中,共授予甘肃省11个基层团队“甘肃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800千伏祁连换流站团支部喜获此荣誉。

  “甘肃青年五四奖章”推选活动由共青团甘肃省委每年举办一次,面向全省各地、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和发现在“三新一高”主战场、“四强”行动、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族团结、社会治理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基层一线优秀青年典型和集体。祁连换流站团支部获选,荣誉极其珍贵。
  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800千伏祁连换流站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河东乡,是我国第一条大规模输送新能源电力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祁韶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送端站,也是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部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工程。自投运以来,该工程已累计向华中地区输送清洁能源超990亿千瓦时,对促进西北地区风电、太阳能打捆外送,推动华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直以来,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祁连换流站团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牢牢把握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以“思想政治引领、青年岗位建功、服务青年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为着力点,持续聚焦“政治塑人、实践育人”方向,率先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创新打造“青马夜校”,筑牢青工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打造新时代“又红又专”政治人才。在继承和发扬陇电铁军“四特”精神中,该支部聚焦主网“人才高地、技术高地、管理高地”目标,逐渐形成了“祁”帜鲜明讲政治、“祁”心协力保安全、修身“祁”家育人才、出“祁”制胜谋创新的特色文化主题,激励着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们扎根戈壁、拼搏奋进。近年来,该支部1人荣获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模,1人荣获甘肃省技术标兵,集体荣获“国家电网公司先进集体”“甘肃省优秀抗疫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
  此次±800祁连换流站荣获2021年度“甘肃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既是对该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也是对该公司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激励与鼓舞。下一步,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团委将在公司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努力奋斗,持续推动团的各项工作再登高创一流,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具有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