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荣膺线损管理“进步百佳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8 23:0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邓丽晶 报道 4月份,在国网公司发布的3月线损百强百佳评选名单中,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成功入选线损“进步百佳县”,实现百佳县零的突破,在线损“百强百佳”创建工作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该公司以强基础、促管理和树标杆为核心,成立公司线损“百强百佳”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召开线损“百强百佳”启动会,确定公司创建线损“进步百佳县”,各供电所参与创建“进步百佳供电所”,南华供电所、骆驼城供电所成功入选。按照国网公司线损“百强百佳”创建标准,将同期线损管理指标分解到各专业、各岗位,责任到人,通过指标对标“百强百佳”找差距、补短板,形成了降损治理合力,以点带面促进公司及各供电所线损管理综合排名均同比提升。

  该公司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展行业特色,基础信息档案梳理整改为基础,深化同期线损系统应用,各专业部门及供电所对同期线损“百强百佳”指标进行严密监控和分析。尤其将分值落后的理论线损可算率、两率偏差异常、线损助手应用、配网设备经济运行情况等指标作为攻坚重点,强化任务分解落实,逐步改善落后状态,达到“检查一项、规范一块、促进一片”的工作目标。优质的电力营商环境,降低客户的用电成本,带来了电量持续增幅,有力促进企业的质增效。

  据悉,截至3月底,该公司同期线损管理综合排名由2021年全国排名1159名,上升至718名,上升441名。整体达标率由年初的52.19%上升至67.09%,多项落后指标实现破冰。6家供电所综合排名持续上升,1人连续三月荣获“线损达人”;查处反窃电5户,挽回经济损失2.26万元;上报群参众治典型案例5项。售电量同比增长17.28%,线损率同比下降0.16个百分点。

  下一步,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将以同期线损“百强百佳”为目标导向,研读同期线损月度检测新体系,重点开展降损闭环管控,以“百强百佳”促线损各项指标全方位提升,力求线损“百强百佳”榜上有名,更多“线损达人”加入治损大军,努力打造线损管理新高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