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电网景谷供电半坡供电所张标荣获金牌班站所长荣誉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31 14: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东梅 报道 近日,关于公布云南电网公司2021年度金牌班站所长评选结果的通知文件中获悉,南方电网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普洱景谷供电局半坡供电所的张标所长荣获云南电网公司2021年度金牌班站所长荣誉。

  了解到,供电所是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最小的供电服务单位,这些上百个供电所,串起来云南电网与基层老百姓最紧密的联系。供电所长自然是供电所的带头人,干出色的,云南电网公司会赋予金牌班站所长称号。

  当笔者3月28日到达半坡供电所时,张标所长正在召开周一例会安排工作面对供电所的工作,张标展现游刃有余,这与他之前的工作经历有关。张所长2010年担任市场营销部副主任时分管供电所管理,由于表现突出,2013年他被抽调参加云南电网公司供电所规范化建设业务指导书的编制积累了相当丰富基层供电所经验。在景谷永平供电所任所长时,参与了景谷县2014年10.7“6.6级”永平地震的抢修复电,2018年永平脱贫攻坚等重大事件工作锻炼了综合协调能力2021年根据组织安排,张标调任半坡供电所所长。

  在与张所长的沟通中了解到,,根据对标,发现所里有业务技能、南网在线绑定、自然缴费率、网格经理服务等几个方面问题,于是制定一整套的整改计划,充分应用作业积分库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三感一力,在工作中体现出干与不干、干多与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的业绩在绩效中得到体现,迅速让供电所的作氛围和状态有了改变,主要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得到了转变,供电所整体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正是在张所长的带领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半坡供电所荣获2021年云南电网公司四星级班站所荣誉管理指标2021年在全省890家供电所中综合排名第五名,128家Ⅲ类供电所排名第三名,与供电所员工交谈时,了解到原来张所长管理所上内部及外部供电服务制胜四大法宝是“严细”、落实、“暖男”、“大好人”。

  半坡供电所供电服务班班长李兴和这样评价张所做到的“严细”:在相处中,带头勤勉学习和“严爱”结合带队伍上,还是有自己的工作方法,工作业务上也相当严格和严谨,特别在各项指标把关上,有些细节我们没注意到的,拿到他手里就能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然后及时纠正。供电所的主要考核指标值逐年显著提升,2021年半坡供电所各项指标值在普洱电网排名第三,在景谷供电局排名第一

  接下来张所长就是在实”上下功夫,特别是在开展“保命”教育过程中,从每天一学到每周一练,实实在在的让大家牢记“十个规定”动作。与他每天默契配合的杨利民副所长这样描述,“很喜欢和张所长一起工作,在开展保命教育上,他带头培训,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不仅要监督好自己安全,也要监督好身边人工作中注意安全,提升安全保命意识及业务技能。

  虽然张标在工作上严细结合带队伍,但在生活中,张标更多的还要当好所里的大家长,所以,他在所里,还荣获“暖男”所长的称号。

  营业班孙光英如是说,张所长是一个内心非常温暖的人,平常所上员工生病住院,他总是第一时间去看望慰问,对员工工作和生活非常关心,及时帮助员工协调解决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时,同事们外出工作回来晚了,他还会亲自下厨为他们准备吃的,大家谈及此事都会觉得很感动,还有他总是耐心细致的指导我开展各项营销业务,特别是线损、营销系统运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总之我觉得在工作中他是我们尊敬的张所长,在生活中,他是我们的朋友,有他在的地方总能感觉到温暖。

  可这样的“暖男”所长,偏偏还闲不住,非要当个好人”,非要把这种来自电网人的温暖主动送到用户中去,千方百计地让当地百姓们用上放心电、舒心电、暖心电。在对半坡村进行用户用电情况的满意度调查了解中,坡村李仙就这样给予半坡供电所及张所长高度肯定:半坡供电所网格经理服务还是周到、细致,无论是停电或是电费缴纳等信息,都会及时发送给我们,我们在用电过程中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拨打网格经理和供电所所长电话,半坡供电所张所长为人比较和气,我平常与他很熟悉,所以我在用电方面遇到什么问题都会拨打张所长的电话,他总是耐心地指导我们解决用电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我觉得半坡供电所所长还是比较称职的,他是个“大好人”。

  就这样,张标所长凭借着自己扎实的营销业务管理和供电所工作能力,带领着半坡供电所从原先默默无闻的西南边陲小站所变为云南电网公司四星级班级站所,而他,荣获了2021年度云南电网金牌班站所长。对于走好接下来的路,张标所长信心满满的对我2022年我所全体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继续保持指标上升势头和优质服务提升意识,在支撑半坡乡经济发展中当好“先锋军”。紧抓机遇和挑战,认真贯彻各级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十四五目标发展形势变化,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安全管控、供电服务、电网发展、队伍建设、经营效益等方面加强统筹谋划,增强发展后劲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做出供电所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