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天水两项创新成果获国家电力设备管理技术创新成果五星奖

来源: 时间:2021-11-09 14:4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白涛 报道 在10月中旬结束的2021年(第五届)电力设备管理智能化技术研讨会上,由国网甘肃天水供电公司申报的“双分裂导线电动飞车”“微机型主变排油注氮灭火控制装置的研制”荣获电力设备管理技术创新成果奖(五星)。

  本次研讨会由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举办,旨在提升电力企业设备管理水平,推动电力企业资源优化配置和设备管理工作方式创新发展,推动智能技术与电力工业的深度融合。研讨会共收到企业申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 438项。

  “双分裂导线电动飞车”这一技术是利用电机驱动,为双分裂导线电动飞车提供电能驱动,并采取多种动能驱动调节装置,可根据作业人员的需求可调换多种模式。使用这一技术,作业人员在高空作业时可节省不必要的体能消耗,提高检修效率、保障人员安全。尤其是在导线弧垂点作业完毕、返回杆塔横担时,可以减轻作业人员因消耗大量体力后无法使用传统飞车移至横担侧的问题,更好地提升输电线路的检修效率。

  “微机型主变排油注氮灭火控制装置的研制”是主变排油注氮灭火系统这一领域的首创。该装置基于微电子技术,其材料及工艺较为先进,提高了抗干扰能力,减少误动跳闸事故的发生。高度集成的元器件有效降低运维检修人力物力成本。该装置的应用可有效提升供电可靠性、安全性,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