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信通继远软件:人工智能获电力科技成果 “金苹果”奖

来源: 时间:2021-09-29 15:14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亮 叶枫 报道 9月17日,2021年电力行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会暨创新与知识管理高峰论坛在苏州召开,国网信通股份继远软件“基于人工智能的电力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与应用”项目荣获电力科技成果 “金苹果”奖。

  据悉,继远软件人工智能团队针对语音人工质量检测、自助语音服务和少数民族语言服务等业务存在的不足,开展人工智能、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深度学习等技术研究,结合电力系统客服中心实际业务需求,突破语音质检、多媒体智能交互、少数民族语音合成等技术难题,将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情感分析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公司客服业务领域,创新提出说话人无关单通道录音分离、混合神经网络语音识别、自适应训练方法、声学建模、情感语音合成方法、语音情感分析等方法,突破电力语音智能分析技术壁垒,构建“机器人客服+人工客服”的业务模式,辅助完成质检、语音导航、业务查询等工作,有效推进电力客服智能化转型升级,提升客服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项目推动了人工智能语音技术与电力业务深度融合,取得多项电力行业国内领先的科技成果,获得申请发明专利5项,授权发明专利1项,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7篇,发表论著1篇,登记软著4项。项目成果已在国网安徽电力、国网浙江电力等公司典型业务场景实现应用。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推动人工智能关键技术攻关、核心产品研发和新兴产业培育,加快项目尽快落地应用,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生态,助力集团“1346”卓越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支撑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