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张掖高台供电“电骆驼”突击队荣获甘肃省“青年安全示范岗”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8-31 17:5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利国 屈婵婵 报道  8月24日,从共青团甘肃省委和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文件(甘团联发【2021】11号)获悉,国网甘肃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电骆驼”突击队荣获2020年度甘肃省“青年安全示范岗”。

  据了解,此次创建活动以“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为主题,历经自查、创建、考核及认定和推荐阶段四个阶段,重点突出安全生产过程中,广大团员青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安全生产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近年来,该公司“电骆驼”突击队积极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韧不拔、砥砺前行”的电骆驼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主动担当,在各个岗位、各个部门营造青年员工抓安全的浓厚氛围,指导和引导全体人员创新性开展各项工作,尤其将团青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做好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实现团青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取得良好效果。

  该公司“电骆驼”突击队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依托安全风险管控平台,以系统深化应用为抓手,结合线路“六防”治理和标准化线路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安全生产作业现场管控,认真按照安全隐患整改方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督促整安全改隐患,加强安全风险闭环管控,明确安全管控措施,督促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有效落地,该公司安全生产局面维持稳定。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安全生产4432天。

  同时,“电骆驼”突击队积极参与各种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等活动,大力宣传国网公司良好服务形象和青年优良工作作风,实现安全、生产、供电优质服务工作一盘棋,尤其所在的骆驼城供电所更是连续七年完成全业务“零投诉”目标任务,受到当地客户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公司“电骆驼”突击队将持续擦亮“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品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辐射带动作用,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要求,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安全生产局面稳定。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