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岳西供电:紧急增容 为茶农解忧

来源: 时间:2021-04-25 16: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4月14日下午5时,安徽省岳西县山水间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急匆匆来到城东供电所,要求该所尽快为其黄金芽茶叶生产加工用电增容改造。

  岳西县山水间种养专业合作社位于大别山腹地岳西县响肠镇新浒村,2012年11月由返乡致富能手出资,牵头并组织3个党员户和2个贫困户筹建而成。该社始终坚持“服务群众”宗旨,以“发展特色生态型农业,增加贫困农民收入”为目标,不断发展壮大,现已拥有成员256名,其中建档贫困户147户。目前,流转农民土地1020亩,其中黄金芽茶叶生产基地610亩。

  当前,该公司黄金芽茶叶的耕种面积不断扩大,今年黄金芽茶叶收获颇丰,超过预期,并于今年三月份增加了2台制茶机械,但在刚运行一个星期时,偶尔发生断路器跳闸停电,这一场景正好被上门服务的城东所客户经理胡应林碰到。

  经胡应林现场查验,发现该公司下火线、断路器、计量装置等不能满足负荷要求,必须及时增容改造,否则不仅不能正常生产,而且可能会烧坏机器。该公司负责人得知此情况后认为,烧坏机器事小,但黄金茶如因不能及时加工导致枯萎变质的话,这将给刚刚脱贫的贫困户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当即决定来到供电所紧急求援增容改造。

  求援就是命令。面对工作繁忙、人手不足的困境,该所负责人立即求援恒通农电岳西县分公司,第一时间恒通农电岳西县分公司党支部迅速成立由党员服务队技术骨干组成的突击队协助城东所。

  次日一早,恒通农电党支部党员突击队与该所党支部党员服务队员一起来到该茶叶加工处,经过现场询问和勘察,立即确定施工方案,着手进行改造,队员们急忙投入到紧张的增容改造之中,不到下午五时,增容改造施工任务就圆满结束了。

  看到一边制茶机器安全运转,一边烘焙机器正常运行,大家一天的疲劳瞬间即逝,带着成就感满意而归。

责任编辑:郭志宏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