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铜鼓供电获县营商环境建设先进单位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23 20: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熊琼 报道 近日,国网江西宜春市铜鼓县供电公司收到铜鼓县政府下发的《关于2020年度全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该公司荣获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服务类先进单位。

  2020年,国网宜春市铜鼓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以“优环境、促发展”为契机,围绕打造“四最”一流营商环境,通过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提高供电可靠性和办电服务效率等“便民、利民、惠民”举措,赢得了广大电力客户的认可。

  一是开展用电客户大走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电需求,通过大力开展走访用电客户、召开企业客户座谈会等形式,深刻查摆工作短板和不足,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业扩报装、优惠电价执行、企业用电难题等情况,组织技术人员帮助单位与企业检查供电设备、开展节能诊断。2020年,共召开6次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企业代表座谈会、营商环境工作整改提升会,为56家园区企业及其他乡镇部分企业解决了功率因素过低、无功补偿过补、设备启动电流过大易发生超容现象等问题。

  二是落实优惠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相关优惠政策,减免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用户电费5%(除高耗能行业外),全面落实“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为全力确保符合此次降价政策的用户足额享受,2020年惠及用电客户10145户,优惠电费333.25万元。严格落实“五保户、低保户”人员享受免费用电,2020年为4161户“两保”人员办理了减免电费登记业务,减免电量49.7714万千瓦时,每年惠民金额30万余元。

  三是开展阳光业扩流程,提升办电服务效率。大力推行线上办理业务,“网上国网”APP注册用户14606户,切实减少客户临柜次数。对高压业扩工程,建立报装进度时间列表,严格把控业扩工程各环节时限,加快客户办电业务的办理速度,引导客户工程标准化建设,免费提供10千伏受电工程典型设计,指导客户合理确定用电申请容量、科学选择标准化的设备和设施。大幅压缩高压企业办电时间,实现高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31个工作日,同比下降31%。

  四是加强电网资金投入,确保电力可靠供电。2020年,斥资2.19亿元建设铜鼓首座220千伏永宁变电站及其配套工程,为铜鼓县工农业生产提供坚强电力保障。新建10千伏茶山线,实现园区10千伏线路 “手拉手”,用电可靠性显著提高。同时,持续加大农网改造力度,着力服务乡村振兴建设,2020年共投资4910万元用于农网改造,改造后供电“两率一户”指标有效提高,其中供电可靠率由99.56%提高至99.88%,电压合格率由99.71%提高至99.97%,户均容量由2.51KVA/户提升至2.67KVA/户。截至2021年3月,累计消除2458户长期低电压问题。25个深度贫困村、1个市级贫困村、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均已完成配电网改造,所有自然村村均通三相动力电。

  五是优化运维方式,高效提供用电服务。大力开展综合检修和零点作业、零点抢修。2020年,开展综合检修15条次,零点作业、零点抢修28次;不断推进不停电作业,累计开展带电作业67次,累计减少停电时户数23.6万时户。全面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保证供电抢修人员到达现场的平均时间为城区范围45分钟、农村地区90分钟、特殊边远地区2小时,实现一个电话、一支队伍、一次到位、一次解决问题。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提升“获得电力”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刘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